首页 > 科技 > 通信 > 正文

ChatGPT遭遇DDoS黑客攻击,出现周期性中断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方晓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09 15:27:00

·“我们正在处理由于DDoS攻击出现的异常流量模式导致的周期性中断。”

ChatGPT的开发机构OpenAI表示,发现了黑客对其进行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的迹象。

美国东部时间11月8日上午9点左右,ChatGPT及其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突然中断服务,用户被告知“ChatGPT目前负荷已满”,状态页面将该问题称为“严重中断”。随后,OpenAI确认已实施修复措施,服务开始逐渐恢复。

OpenAI在最新的系统更新中表示:“我们正在处理由于DDoS攻击出现的异常流量模式导致的周期性中断。我们正在继续努力缓解这一问题。”这表明黑客试图“淹没”其服务,揭示了ChatGPT服务中断的潜在原因。

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是指通过大规模互联网流量淹没目标服务器或其周边基础设施,以破坏目标服务器、服务或网络正常流量的恶意行为。

OpenAI于11月6日举行了首届开发者大会,发布了更强大、更便宜的GPT-4——GPT-4 Turbo,并宣布ChatGPT自定义功能和未来的GPT商店。该公司表示,现在每周约有1亿人使用ChatGPT,超过90%的财富500强企业正在OpenAI的平台上构建工具。

ChatGPT在过去一年出现“严重中断”的状况并不太多。据统计,ChatGPT在8月31日出现过3个小时的“严重中断”,在9月13日也发生过16分钟的“严重中断”。

另一家AI初创公司Anthropic的Claude 2聊天机器人8日也遇到了问题。错误提示称:“由于意外容量限制,Claude无法回复您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