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通信 > 正文

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陈恩田祝贺北斗三号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31 17:11:01

 
 

       纳斯达克中文台消息,中国当地时间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斗系统是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最高、与百姓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北斗系统首创以地球静止轨道和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为骨干,兼有中圆轨道卫星的混合星座。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全球推广机构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前主席陈恩田向北斗三号的正式开通表示祝贺,他表示:北斗三号正式开通,标志着中国航天丝绸之路取得伟大成就,必将服务世界人民,引领一带一路更辉煌。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正式开通,标志着北斗“全球时代”已经到来。北斗系统已应用到各行各业,走进千家万户,如同水和电一样,成为人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无处不在、触手可及。全面服务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各行各业,已经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国家核心基础设施。构建集芯片、板卡、终端和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完整北斗产业链,在关键行业和重点领域标配化使用,在大众消费领域规模化应用。目前,北斗正在加速进入新基建,与新一代通信、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合,精细农业、精准物流、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由卫星导航技术催生的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不断涌现。
 
       近年来,中国政府致力于推动卫星导航领域国际合作,步履坚定、成果斐然。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基于北斗的土地确权、精准农业、数字施工、智慧港口等,已在东盟、南亚、东欧、西亚、非洲等得到成功应用。2018年在突尼斯建成首个海外北斗/GNSS中心。国际标准快速推进。北斗成为国际海事组织认可的全球无线电导航系统;北斗全球信号标准已完成国际民航组织绝大部分指标验证,北斗星基增强系统相关标准工作全面启动;支持北斗全球信号的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已通过评审、即将发布;首个北斗船载接收设备检测国际标准已经国际电工委员会批准向全球发布,正在推动北斗新信号标准升级。
 
       1216国际广播是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旗下一带一路国际日基金会在纽约创办的国际网络广播平台,不定时不定期针对全球进行语音广播,重点播报一带一路新闻及国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