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通信 > 正文

“传神”开放创新生态社区发布:支持大模型应用编排测试,促进开源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张静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1 18:14:00

·StarNet大模型研发平台可实现混合异构算力调度管理和大模型研发全过程管理。用户可快速构建专属大语言模型应用并发布到“传神”开放创新生态社区托管运行。

10月20日,北京开放传神科技有限公司(即OpenCSG)在上海发布StarNet(星展)大模型研发平台及“传神” 开放创新生态社区。其中,StarNet大模型研发平台可实现混合异构算力调度管理和大模型研发全过程管理。“传神”开放创新生态社区支持大语言模型应用的编排、测试、托管和分享,用户可快速构建专属大语言模型应用并发布到社区托管运行。

OpenCSG成立于2023年3月,利用自然语言重塑大模型开发平台,为客户提供大模型开源产品与服务,让人人拥有自己的大模型。其中,OPEN代表开源开放, C(即Converged)代表整合和利用混合资源,S(即Software Refined)代表大模型重塑软件,G(即Generative)为生成式大模型。今年9月,OpenCSG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集团、北京国信中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阶段性联合领投。

StarNet大模型研发平台由StarCloud(星云)算力平台和StarStream(星诞)训练推理平台组成,分别实现混合异构算力调度管理和大模型研发全过程管理,简化算力、数据和算法研发复杂度,降低算力资源损耗,提高算法研发效率。OpenCSG联合创始人、CTO王伟介绍,用户可基于StarNet大模型研发和应用开发平台快速构建基于大语言模型的各种应用,降低大模型应用开发门槛,加速大模型应用业务落地。OpenNova Series开源大模型是OpenCSG算法团队正在研发的语言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和垂类模型系列,具有开源协议友好、工具链完整、特定垂类场景优化等优点,聚焦多模态领域的大模型能力扩展。

OpenNova Series开源大模型是OpenCSG算法团队正在研发的语言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和垂类模型系列。

“传神” 开放创新生态社区秉承开源、开放、可信、自主、创新、共赢准则,目标是成为国内外领先的开源技术提供商,构建企业用户间的研究交流平台,推动开源开放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我国自主创新与落地。社区秉承开放中立准则,通过StarNet等产品提供数据、模型和应用开发一体化平台,支持大语言模型应用的编排、测试、托管和分享,用户可快速构建专属大语言模型应用并发布到社区托管运行。

OpenCSG创始人、CEO陈冉。

OpenCSG创始人、CEO陈冉表示,我国在基础软件赛道、开源商业模式方面仍需继续努力,而大模型恰恰属于基础软件赛道,要不断积累与追赶,以开源方式让基础软件赛道脚踏实地走向未来。他认为,“在大模型领域,谁能把业务和场景做好、链接广大,谁就有超越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