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北京举办中印防长会谈 ,迪拜发布《人类共和平》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2 12:35:28

(纳斯达克中文台消息)2019年12月16日是国际民间发起的第七届一带一路国际日,北京天降瑞雪增添了节日气氛。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在北京举行会谈。

 

       
据北京有关方面消息,2013年10月3日,中国一号首长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演讲,为中印两国两军及一带一路开启了友好往来的新篇章。

 

魏凤和强调:中国军队愿与印尼军队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以2020年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往来,深化战略互信,密切多边协作,继续加强在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贡献。
 
 

 

      
普拉博沃说,印尼与中国友好关系历史悠久。印尼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支持印尼,愿与中方加强包括防务安全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另悉,在一带一路国际日当天凌晨,曾经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赋》主创人和军赋文学书画院院长的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主席、一带一路国际日首席倡议者陈恩田登上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发表了节日献词《人类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