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以色列“定点清除”哈马斯中层官员

文章来源:世界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6 20:15:37


在周日对加沙地带进行的定点清除空袭中,以色列打死了一名哈马斯(Hamas)中层特工,并警告称,以方“还有更多人的档案”。以方此次行动是对以色列南部周末遭到火箭袭击的报复。

空袭焚毁了加沙一条繁忙街道上的一辆汽车,车上坐的是哈米德•艾哈迈德•阿尔-霍达里(Hamed Ahmed al-Khodary)。这是自至少2014年以来以色列首次定点清除哈马斯领导人。

在周末一报还一报的暴力冲突中,有9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以色列和控制加沙地带的武装组织哈马斯就谁应为一名巴勒斯坦孕妇及其婴儿的死亡负责相互指责。以色列指责哈马斯发射的火箭误伤了她们,而哈马斯指责以色列的空袭致其死亡。

至少三名以色列平民在袭击中丧生,这是自2014年以色列军队和加沙武装分子爆发全面战争以来的首次。

以色列周日向加沙边境部署一个装甲旅,此举向哈马斯发出信号:持续袭击可能招致更严厉的报复,包括地面部队入侵。周日下午,一枚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南部亚实基伦(Ashkelon)附近的一家工厂,造成数名以色列人受伤。

以色列南部的居民周六晚上在防空洞里度过,当晚以色列为拦截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而发射的“铁穹”(Iron Dome)导弹不断在空中爆炸。

以色列与自2005年赢得选举以来一直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的最新战斗,是由两名以色列军人上周五被加沙地带的狙击手开枪打伤引发的。据报道,这些狙击手属于加沙地带由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运动(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组织。

此次敌对状态升级,正值特拉维夫筹备主办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这场竞赛将吸引数十万游客涌向距加沙一小时车程的海滩。随着以色列站到聚光灯下,内塔尼亚胡将受到压力,要求他利用埃及和卡塔尔作为中间人来平息事态,而不是发动更多空袭。

一年多来,以色列和哈马斯的关系一直磕磕绊绊,从休战和停火,到全面的火箭弹袭击和空袭。内塔尼亚胡一直依赖埃及和卡塔尔进行斡旋来实现该地区的平静,交换条件是以色列和埃及放松对加沙地带的封锁。这块极度贫瘠的土地上居住着200万巴勒斯坦人。

上一次交战升级发生在今年3月底,也就是加沙边境抗议活动一周年之际。在那次交战中,逾200名加沙人丧生,数千人中弹。由于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大选之前同意作出多项让步,那次交战得以平息。但以色列尚未落实那些让步。随着加沙进入斋月,哈马斯受到支持者要求其采取行动的压力。

以色列做出的让步包括允许实施一项联合国举措,以创造就业机会,改善电力供应(目前每天供电时间只有10小时左右),以及允许加沙出口更多产品。

以色列军方周日表示,它已打击超过220个目标,包括属于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运动组织的武器库,以及驻扎着土耳其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记者的一栋大楼。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乔纳森•康利卡斯(Jonathan Conricus)中校表示,它们都是军事目标,经过以色列军方法官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