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东京房价恐有泡沫破裂危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25 16:39:39

由於原物料价格上涨丶营造人力成本大增,加上宽松资金涌入房市影响,有机构统计目前东京都房价,已经接近史上最高,创下资产泡沫化以来高点。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民营研究机构“不动产经济研究所”公布最新调查数据,发现日本首都圈东京都2018年公寓价格,平均为每坪287万日圆,而在资产泡沫化之前,东京公寓价格在1990年达到高峰,涨到每坪308万日圆。

 

在泡沫经济晚期的1980年代,房地产价格飙升,引发泡沫崩溃,导致日本陷入长期通缩,造成薪资成长停滞,长期消费疲软。

报告分析,时至今日,由於劳动力短缺,造成营造人力成本大增,加上原物料价格上涨,以及建筑素地竞争,也都推升了房价。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武藤弘明则认为,2013年以来日本银行持续推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造成资金不断涌入不动产,现在全球经济前景日本央行已经很难收紧货币政策,将持续到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