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21年亚太经济与金融会议定于"一带一路"国际日在新加坡举行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22 19:11:56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纽约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1日,据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透露,东亚研究所主办、马来西亚Sarawak大学 和英国 Loughborough大学共同支持的2021年亚太经济与金融会议(APEF 2021)定于12月16日(“一带一路”国际日)在新加坡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国际资本流动与外国投资。

       亚太经济与金融是一个区域重要、任务艰巨的课题,主办单位人士表示:坚持把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把握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机遇,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才能实现亚太地区经济与金融的强劲、平衡、安全、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全球遭受新冠疫情破坏,解决亚太地区的经济复苏、绿色转型、数字技术与金融发展等问题,具有突出的意义和价值。相信这次会议的举行,有利于推进亚太地区继续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和融合性的区域经济体,有利于引导区域经济合作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国际组织领导人对这项活动表示祝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恩田表示:“一带一路”国际日是国际社会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受星云大师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在联合国部分前官员支持下,将每年12月16日确立为一带一路国际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欢迎更多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有关的活动选择在12月16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