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东方 > 正文

日月谭天:“莱猪”“高端”背后黑料不断,岛内民众生命安全为何被漠视?

文章来源:“日月谭天”微信公众号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1 12:12:00

近日,还没从“坏蛋”风波中缓过神来的台湾岛内民众,又被“莱猪”和“高端”这两个噩梦般的字眼吓破了胆。

据台湾媒体报道,桃园市近期查获将美国产的猪肉改标成产自英国、加拿大的“洗产地”事件。涉事两家厂商近10万公斤的产品已售出,流入下游近百家餐厅。大批民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可能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猪吞下肚,引发岛内新一轮“食品安全风暴”。

另据报道,岛内公费流感疫苗开打以来,许多民众发现诊所和学校只有“高端”一个品牌可选,于是愤然拒打。岛内舆论纷纷质疑,因新冠疫情期间一连串丑闻而名誉扫地的“高端”,为何又能堂而皇之地“复出”呢?

“莱猪”“高端”成岛内舆论关注焦点。

看着穿上“马甲”隐匿行踪的“莱猪”和身披“护甲”打不死的“高端”,谭主不禁要问,黑料不断的民进党眼里哪有民众生命安全?

“莱猪”去哪儿了?

民进党当局罔顾食安讨好美国

岛内朋友告诉谭主,从两年前蔡英文不顾各界强烈反对,执意开放“莱猪”开始,就可以预见到美猪“洗产地”必然会发生。原因无他,就是此次事件中业者所说的“因为美猪卖不出去”。

事实上,这两年岛内市面上极少见到标示美国产的猪肉,与庞大的进口数量形成“落差”,这一怪象早就引起广泛质疑,社会各界一直在追问“莱猪去哪儿了”。

对此,民进党当局百般狡辩,净拿一些“进口美猪的市占率低”“是市场导向的结果”等理由搪塞公众。他们还大言不惭地称会做好“把关”,但就是给不出“莱猪”的确切流向。

如此荒唐的解释和苍白的“承诺”,岛内舆论怎会信服?台湾《联合报》等媒体就刊发社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其实是在故意放水,用以遮盖“莱猪”踪迹:他们从一开始就找各种理由反对进口猪肉标注是否含有“莱克多巴胺”;他们同时推出需要认证和自由下载的本地猪标志,设计雷同,令消费者无从分辨;他们花巨资开发的追踪系统,任由业者自行填报资料,内容再怎么离谱也不会“报警”……

左为可自由下载的本地猪标志,右为需要认证的本地猪标志。

岛内“风传媒”一针见血地指出,只要民进党当局愿意,对美猪全部溯源稽查就可知道它们被卖到哪。但问题是,当局愿意查吗?或是说“敢”吗?因为在挑出那些标示不实、“洗产地”的业者同时,也断了美猪进口之路,虽然有助岛内食安,却也得罪了“美国老大哥”。

由此可见,在民进党当局心中,讨好“美国老大哥”和守护岛内民众食品安全相比,孰轻孰重,一目了然。难怪台湾《中国时报》社论痛批民进党当局失德、失能且失格,“必须下台!”

“高端”名誉扫地

民进党政客执意强推谋财害命

谭主的那位岛内朋友说,比起“拼命躲藏”的“莱猪”,高调回归的“高端”疫苗更让他厌恶。岛内民众不会忘记,在新冠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为了“护航”岛内自产的“高端”,不顾民众生死拼命阻挡其他疫苗入台;不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就让“高端”上市,开打五天就造成六人死亡,引发恐慌;疫苗单价高得惊人,结果效力还得不到承认,遭质疑“高价低效”。

新冠疫情期间,岛内民众拒打“高端”疫苗。

正如《中国时报》文章所指出的,“高端”因受益于民进党当局疫苗采购的独家青睐,股价一路翻涨,民进党有多少人炒股吃得嘴角流油,老百姓都看在眼里恨在心里。可以说,“高端”这个品牌已经腐烂发臭。

在这种情况下,民进党当局还首度将“高端”纳入岛内公费流感疫苗品牌,在舆论看来就是“藐视人民”,民众的怒火可想而知:有人当场拒打;有家长直接在通知书上签“不同意”;还有的学校私下教学生装病或请假躲避“高端”……

谭主注意到,无论是岛内学生质问赖清德有关民进党贪污问题时,还是岛内舆论抨击民进党弊案丛生的文章中,“高端”疫苗总是“名列前茅”。就连民进党元老魏耀乾在痛批民进党“已沦为独裁贪污恶霸党”时,也将“高端”疫苗列为民进党腐败事例之首,可见其引发的民怨之大、影响之恶劣。

一位长期研究台湾问题的专家在受访时告诉谭主,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又放任不管,是为了“倚美”;一而再、再而三地“护航”“高端”,是为了“自肥”。民进党的所作所为,是赤裸裸地将自己的政治、经济私利,置于岛内民众生命安全之上,毫无人性、麻木不仁。

谭主想说,岛内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民进党当局为一己之私,长期漠视岛内食品安全和民众身体健康,劣迹斑斑、民心尽失。诚如岛内媒体所言,台湾社会对黑料不断的民进党当局早已信心崩盘,人们正用拒买“莱猪”、拒打“高端”的一个个具体行动,表达对民进党当局的愤怒与唾弃。

(原题为《日月谭天 | “莱猪”“高端”背后黑料不断,岛内民众的生命安全为何被如此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