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机构:折叠屏手机价格持续下探 或激发消费者换机欲望

文章来源:央广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18 16:30:25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市场分析机构IDC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出货量约126万台,同比增长173.0%;上半年出货227万台,同比增长102.0%。

(图源自IDC)

IDC指出,自问世以来,折叠屏手机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各安卓厂商纷纷重点打造各自的折叠屏产品,由于苹果公司短期内不会进入该市场,因此开发折叠屏手机就成为安卓厂商打造与苹果差异化产品、缩小与苹果在高端市场差距的重要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IDC分析认为,随着铰链、屏幕等相关技术日渐完善,且产品价格持续下探,消费者对于折叠屏手机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此外,折叠屏手机在产品形态上也有较大改观,因此更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关注,激发换机欲望。

(图源自IDC)

IDC数据显示,第二季度1,000美元以上的折叠屏手机份额已经由一年前的92.8%下降到54.6%,同比下降38. 2%。其中,竖折产品的价格更具吸引力,目前市面上价格最低的竖折产品已下探到400至600美元价格段。而第二季度竖折产品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折叠屏手机市场的46.6%,同比增长10. 4%。

从2023 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主要厂商市场表现来看,IDC数据显示,华为占据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第一的位置,市场份额分别达到 43.0%和 35.0%。vivo第二季度排名跃居第二,占据19.7%的市场份额;OPPO以第二季度15.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三星和荣耀第二季度分别位居第四位和第五位,份额分别8.9%和7.2%。 联想新款产品在第二季度上市一个月,获得3.3%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