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新闻盘点:2021“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大会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14 14:09:26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纽约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3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还有3天,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盘点网络消息。当日,由西咸新区管委会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泾河新城管委会和陕西国博政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大会在西安举行。

       大会现场,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与企业家围绕“人工智能国际前沿发展”“国际化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探索”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塞思(北京)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思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集中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西安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会上揭牌成立。西安人工智能研究院旨在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人工智能领域行业力量,推动西安及西部地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

       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西咸新区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企业的沟通交流,吸引人工智能领域优质资源和创新要素不断聚集,助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布局、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体系建设,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见效成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