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泽连斯基再度访美 邵永灵:西方援乌分歧利好俄罗斯

文章来源:央广军事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24 13:41:15

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25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该军援计划包括防空装备、集束炸弹、反坦克武器和其他装备。

 
 
 
 
00:00/
00:00
 
 
 

再度访美,泽连斯基很忙

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9月1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美国,开启俄乌冲突爆发后的第二次访美之旅。

军事观察员邵永灵分析,泽连斯基此时出访美国意在争取美国援乌份额不出现大的变化。

邵永灵:泽连斯基此次访问美国有三个行程——同拜登会谈;访问美国国防部,获取美国军方的支持;访问美国国会,争取国会议员的支持,希望在总统提出有关援乌计划时,国会能够放行。

给乌克兰“画饼”

乌克兰政府几个月来一直在积极寻求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美方将向乌方提供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在邵永灵看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这型远程导弹只是时间问题。

邵永灵:美国的军事援助不是随便给的,而是陆续援助各型武器装备,以调整俄乌双方攻守态势,让冲突长期化。

美国援乌的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及贫铀弹即将抵达乌克兰,但这型武器装备在俄乌战场上到底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美国方面也没底。如果它在俄乌战场上表现好,陆军战术导弹就可以延后提供。

持续援乌是拜登政府既定政策

资料图:2023年2月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名抗议者手举标语在林肯纪念堂前参加集会(来源:新华网)

邵永灵表示,虽然美国国内出现反对声音,但拜登政府不会轻易改变对乌克兰的政策惯性。

邵永灵:拜登政府不会停止援助乌克兰——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不可能因为一些议员的反对就把援助停掉。况且,美国将俄罗斯视为最危险的对手,不会放弃这么一个千载难逢的削弱俄罗斯的机会。

西方援乌分歧利好俄罗斯

当地时间9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来源:央视今日关注)

当地时间9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第78届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将矛头对准俄罗斯,遭到俄方猛烈抨击。一些西方国家也没有像以往一样应和泽连斯基。波兰总统杜达将乌克兰比作一个“危险的溺水者”,能够拖垮那些试图提供帮助的人。

对此,邵永灵表示,目前美西方国家在是否继续援乌问题上已经出现分歧,这对俄罗斯是一种利好。

邵永灵:从目前情况来看,波兰和乌克兰之间的关系因为粮食出现了一点问题。波兰表示不会再军援乌克兰,由于很多苏制武器已经给光了,导致其需要从西方国家大量购买武器补充自己军队的缺口。

这件事情给俄罗斯传递了一个信号,长远来看,欧洲对乌克兰的支持并不是确定的,西方可能有一天将厌倦对乌克兰的援助。

(央广网·军事频道 记者:宋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