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业培训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赵英民副部长莅临“一带一路”中心调研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26 07:41:11

 

       2021年12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一带一路”国际日,也是国际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莅临一带一路中心调研,生态环境部督察专员郭敬、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吴国增、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赖泽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书记张学凡、局长李水生、副局长张亚立、周海丽,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列子,“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建宇陪同调研。

 

       赵英民一行首先参观了一带一路中心总部办公区,亲切问候各部门干部职工,并参观了中心展厅“绿色之路”,禹芝文主任围绕回答生态环境部、深圳市领导关于中心发展的“考题”,汇报了“四向”的解题思路及目前的发展成果,在2021年成立1个海外分中心、推广了2个产品、落地了3个项目、业务拓展至4个国家。

 

       随后,赵英民一行在“科技之光”展区详细了解了技术遴选、研究成果、合作伙伴情况,并在路演厅与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深圳市康风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地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进行了线上互动。

 

       调研期间,赵英民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中心整合资源、抱团出海的发展方式。他指出,一带一路中心要充分发挥好交流与传播优势,建立国际培训学员信息库,持续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升环境治理技术水平,发挥国际平台优势,服务科技型企业、中小型企业,实现抱团出海,帮助更多优秀企业走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扎实推进“一平台、一基金、一基地、一园区”建设,扎牢发展基础,积极传播中国生态环保故事,把“感知中国生态文明”生态环保故事微视频创作大赛办好。赵英民强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事关我国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任务,要进一步研究能源领域碳减排路径,在气候投融资领域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