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西方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马斯克抵达意大利参加总理梅洛尼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17 13:16:39

2023年12月16日是第十届“一带一路”国际日,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抵达罗马参加意大利总理乔尔吉亚·梅洛尼的庆祝活动,马斯克在活动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欧洲人重新开始生孩子至关重要,并警告欧洲大陆要警惕“唤醒的思维病毒。

国际七三学社欧洲委员会首席代表沃波尔特受邀出席了活动,并代表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第一届至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被国际社会尊称为可可亲王的陈恩田,向梅洛尼举办的活动表达祝贺,沃波尔特还特意转达了陈恩田主席的问候,祝贺梅洛尼“一带一路”国际日快乐,不免让梅洛尼有些尴尬。

一带一路国际日是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设立的国际民间节日,此前梅洛尼宣布退出中国官方一带一路机制,却在一带一路国际日举行庆祝活动,不知道是不是表明她对一带一路国际民间机制的欢迎。有人调侃梅洛尼,你可以退出中国官方机制的“一带一路”,却退不出国际民间机制的“一带一路”国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