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西方 > 正文

世卫组织警告:加沙地带传染病传播风险上升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09 17:24:00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统计,自10月21日恢复物资运送以来至11月7日,共有650辆援助卡车进入加沙地带。在此轮巴以冲突爆发前,平均每个工作日有500辆卡车进入加沙地带。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21日,加沙地带,巴以冲突持续,当地民众在房屋废墟中找到一名幸存者。 IC 图

世界卫生组织同样于11月8日表示,与巨大的需求相比,目前加沙地带得到的援助物资只是“杯水车薪”。由于援助物资中不包括燃料,加沙的海水淡化厂已经关闭,人们难以获得清洁的水资源。同时,以色列的袭击使得加沙地带医疗卫生体系遭到破坏,避难所也已出现过度拥挤的现象。在此情况下,加沙地带传染病传播风险正在上升,一些令人担忧的趋势已经出现。

根据世卫组织提供的数据,自10月中旬以来,加沙地带已报告了超过3万例腹泻病例,其中大部分为五岁以下儿童,这一数字较新一轮冲突爆发前大幅上升。而在加沙医疗机构难以维持正常运行、常规疫苗接种活动中断、治疗传染病药物匮乏的情况下,当地疾病传播的风险正在增加。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当地时间11月7日表示,加沙地带已有18家医院停运,其中包括8家公立医院。加沙地带医院已陷入“灾难状态”,其中北部医院形势尤为严峻,面临着严重的药品和食品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