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西方 > 正文

俄罗斯反制美国:驱逐10名美国外交官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17 13:12:30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莫斯科当地时间2021年4月16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外长拉夫罗夫·谢尔盖表示,俄罗斯下令驱逐10名美国外交官出境。

 


(图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谢尔盖)

       此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对俄罗斯“有害外国行为”发起了一系列制裁行动,这些行动包括美国财政部禁止金融机构参与俄罗斯一系列债券及基金投资;对6家俄罗斯科技公司采取行动;宣布制裁32个被指“实施俄罗斯政府的意图,企图影响美国2020年大选、散播虚假信息及干涉美国内政”的实体及个人;美国与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合作,制裁与克里米亚相关的8个俄罗斯实体及个人;驱逐俄罗斯驻华盛顿外交使团的10名外交人员,声称其中包含俄罗斯情报部门人员。

 

(图为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沙利文)

       俄罗斯很快对美方的行动采取反制措施,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透露,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并向其宣布俄罗斯对美国制裁的反制措施,驱逐10名美国外交官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