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头条 > 财经 > 正文

纳指史上首次突破10000点大关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10 07:49:56


  6月10日消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二盘中首次站上10000点关口,续刷历史高位。此前纳斯达克100指数亦首度站上10000点关口。

  新股ZoomInfo涨12.9%,芯片股AMD涨超6%、英伟达涨超2.8%,亚马逊涨3.8%,苹果涨3.5%,社交媒体Facebook涨3.4%,流媒体奈飞涨超2.9%,微软涨约0.9%,谷歌A涨0.8%,特斯拉微涨约0.1%。

  由于美联储的刺激、投资者对经济活动反弹持乐观态度,加上投资者继续对银行和航空公司等受惠于重启经济的股票进行大幅轮换,纳指近期连续破顶兼创收市新高。

  施罗德投资策略师表示,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基本上已经结束。虽然仍可能看到新增病例激增,但从政策层面上来看,政府很难再一次关闭经济。这次股票上涨的范围超出了FAANG之外,对股市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

  但摩根大通美国股票业务负责人表示,从股市历史来看,行情走势总是在两个方向都超出了界线,市场现在看到的是对经济V型复苏的预期,但这可能过于乐观了。

  此外,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周一曾表示,对股市持续“大幅复苏”感到“不安”,并称不愿押注最新一轮的市场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