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周深歌曲《和光同尘》上线一周年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3:37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中国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还有17天。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透露:中国大陆方面消息,12月16日是电视剧《大江大河2》主题曲《和光同尘》上线一周年,该歌曲由音乐人董颖达作词作曲,实力歌手周深动情献唱。

       “和光同行,跌跌撞撞的摸索,和光同舞,奋不顾身的坎坷。”清澈温暖的歌声娓娓道来剧中以宋运辉(王凯饰)、雷东宝(杨烁饰)、杨巡(董子健饰)、梁思申(杨采钰饰)为代表的一代改革实践者们建设新时代、搏浪立潮头的决心、信念。“你看那盛放的花儿来自期盼的种子,你看那丰硕果实来自耕耘的浪漫”满含对时代际遇的感恩与致敬,“不为盛名而来,不为低谷而去”,只为理想而拼搏。

       歌曲《和光同尘》上线一年来,赢得电视剧观众和音乐听众一致好评,有关方面评价说:电视剧《大江大河2》的主题曲《和光同尘》,通过温润的曲调、婉转动人的曲风、温暖入心的歌声率先串联起剧中人物命运的起承转合、时代洪流的波澜壮阔。同时,歌曲的悠扬旋律,传递出跌宕起伏的故事感,伴随歌手周深动情、细腻的表达,一股温暖向上的力量直抵人心。

延伸阅读:“一带一路”国际日

       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为每年12月16日,是国际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这一天也是世界乐圣——贝多芬的诞辰日,被誉为乐坛圣诞节。2013年12月16日,国际七三学社前领导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CANUTE(陈恩田)受星云大师在云南大学庆来堂的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产生了将每年12月16日确定为“一带一路”国际日的梦想。此后,加上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联合国前官员参与发起,陈恩田代表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和国际七三学社1216名国际民间学者,正式将每年12月16日确定为“一带一路”国际民间节日。这个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