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文化地理 > 正文

“可可亲王”陈恩田归国携陈氏兄弟拜谒陈独秀陵园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2 14:16:44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消息,中国当地时间2018年3月3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首席亲善大使、第一届至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被国际社会尊称为“可可亲王”的陈恩田先生到访安徽安庆,携陈氏家族(安徽)联谊会陈逢山会长、陈修满秘书长,世界陈氏企业家(安徽)联盟会陈茂武会长、陈文广秘书长等安徽陈氏宗亲拜谒陈独秀陵园,并瞻仰了陈独秀诞生地和陈氏宗祠。

“可可亲王”陈恩田接受采访表示:义门陈氏乃忠义之家族,陈独秀是陈氏家族的英雄和楷模,他生长在“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的年代,抛弃了叔父陈衍庶的万贯家财,肩负家国使命,高举拯国救民之大旗,通过创办《新青年》杂志和发起新文化运动,遍撒革命火种,在中国大地燃起了熊熊烈火,大批爱国青年在他的革命思潮影响下,逐渐成长为马列主义的中流砥柱,两个年幼的孩子陈延年、陈乔年也积极投入革命运动中,最终以坚定的信念战胜了刽子手的屠刀,宁为玉碎,不作瓦全,没有背叛自己的信仰,谱写了义门陈氏的千秋壮歌,陈独秀和两个英雄儿子一样,保持着伟大的节操,决不放弃自己的革命信仰,直到死也没有叛变。党的继任者们,高擎火炬,一代一代地将党的事业延续下去,不断发扬光大,至今已是世界第一大党,陈独秀在天有灵,一定非常欣慰。

“可可亲王”陈恩田,英文名CANUTE,大清康熙帝师陈廷敬后人,现任缅甸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终身高级顾问,中国官媒披露其祖父陈光美系陈独秀与高君曼所生之子,介于其担任“一带一路”国际民间合作组织——世界和平丝带组织首席亲善大使、第一届至第八届委员会主席,也是国际中文日(4月20日)、国际茶日(5月21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等国际民间节日的建议者和推动者,国际社会尊称其为“可可亲王”或“陈亲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