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大陆 > 正文

怒江傈僳“阔时”文化节12月16日(第十届一带一路国际日)开幕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21 11:16:59

中国当地时间2023年11月20日,怒江傈僳“阔时”文化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云报传媒广场举行。主办单位宣布,怒江傈僳“阔时”文化节将于2023年12月16日(第十届“一带一路”国际日)至2024年1月3日举行。

“阔时”是傈僳语的音译,“阔”为“年”,“时”是“新”,“阔时”就是“新年”的意思。傈僳族“阔时”节,是怒江一年一度最为盛大的传统民族节日,也是怒江55万各族儿女共同欢庆的盛大节日。

2024怒江傈僳“阔时”文化节将通过“展示非遗绝活,绚烂民族歌舞,品尝特色美食,走进顶级户外赛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体验绚烂多彩的怒江民族文化和人文风情。

怒江傈僳“阔时”文化节期间,除了在泸水市举办一系列活动外,怒江州各县(市)将同步举办“阔时”文化节系列活动,打造一县一特色,形成“全州同步、业态丰富、热闹喜庆”的氛围。全州各大景区景点也将推出傈僳“阔时”旅游体验套餐、宣传促销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