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大陆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倒计时:陈恩田提议派克山与峨眉山结为兄弟山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1 16:16:50

(图为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派克山)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消息:2022年11月29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还有18天。为加强中美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倡导世界统一与和平,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提议将派克山与峨眉山结为兄弟山。

(图为中国西部四川省峨眉山)

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负责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第一届至第八届委员会主席Canute(陈恩田)与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Jared Polis(贾里德·波利斯)通话,提议将美国Pikes Peak(派克山)与中国Mount Emei(峨眉山)结为兄弟山,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拟在派克山和峨眉山轮流举行世界和平论坛及世界和平峰会。

(图为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

派克山位于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厄尔巴索县,属于绵亘不断的落基山脉前岭山峰,也是美国最著名的山峰,被称为“美国之山”。峨眉山位于中国西部四川省峨眉山市,属于气势恢宏的横断山系邛崃山脉,是闻名世界的佛教名山,被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确定为世界和平山。

(图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领导人陈恩田)

前不久,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第一届至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陈恩田到访峨眉山,提出“让和平的佛光照亮世界”,建议将峨眉山定为“世界和平山”,并策划在峨眉山大概念区域举行世界和平(佛教)论坛、国际洪门和平论坛、博爱止戈和平论坛、世界和平祈福法会等。

延伸阅读:世界和平丝带组织与“一带一路”国际日

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时代大背景下,以和平的“一带一路”为理念,由国际七三学社前主席陈恩田与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人联合创办,是国际民间社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最强音,也是国际民间社会第一个在联合国申请备案的“一带一路”国际组织。陈先生与冀先生均为中国人,俗称“南陈北冀”。近年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提出了震动全球的“五合一世界和平主张”,并在欧洲筹备新政党——世界和平统一阵线。

“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在星云大师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下,为纪念和宣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由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学社前主席陈恩田(英文名CANUTE)、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国际著名学者发起,最终由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正式确定的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这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