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大陆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倒计时:国际组织拟授予峨眉山为“世界和平山”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9 11:20:16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际日倒计时: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拟授予峨眉山为“世界和平山”

(永寿大和尚会见台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始会长、国际中山会世界总会会长孙武彦先生)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消息,2022年11月8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还有38天,台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始人、国际中山会世界总会会长孙武彦先生、厦门市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会长、莱尔斯特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志南贤伉俪率领的“和平访问团”莅临世界佛教名山——峨眉山考察调研。

(永寿大和尚会见厦门市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会长、莱尔斯特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志南贤伉俪)

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佛学院院长、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永寿大和尚会见了“和平访问团”一行,主宾双方就“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以及“峨眉山与世界和平”、“洪门和平论坛”等话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会见结束后,永寿大和尚向来宾们赠送了纪念礼品。另悉,永寿大和尚是佛教界著名的高僧大德,目前兼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以及四川省佛教协会、乐山市佛教协会等多个佛协会长。

(峨眉山僧众举行世界和平的祈福活动)

美东当地时间8日下午两点,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举行视频会议,审议《关于授予世界佛教名山——峨眉山为“世界和平山”的提议》,会议对峨眉山的宗教理念,明朝兵部尚书吴文华在峨眉山北麓止戈题写的“和平”摩崖石刻遗迹、正在建设的“博爱止戈世界和平园”等诸多内容深入研究,结合峨眉山近年来的祈求世界和平活动,会议一致表决同意。

(明朝兵部尚书吴文华在峨眉山北麓止戈题写的“和平”摩崖石刻)

延伸阅读:距离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日还有38天

(图为多年前永寿大和尚向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来宾介绍“世界和平钟”并共同敲响“世界和平钟”)

“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在星云大师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下,为纪念和宣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由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学社前主席陈恩田(英文名CANUTE)、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国际著名学者发起,最终由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正式确定的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这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