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大陆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年终新闻记者会上讲话

文章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03 04:49:05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纽约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透露:联合国举行年终新闻记者会。

 

当日,联合国举行年终新闻记者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其年终新闻记者会上表示,他将在2022年着力解决新冠疫情以及国际金融体系的治理赤字问题。

古特雷斯秘书长列举了当今世界面临的包括新冠疫情、不平等以及气候危机等一系列严重挑战。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率,他警告说:“按目前速度,非洲要到2024年8月才能达到70%。”关于经济问题,他表示,不平衡的经济复苏正在加速不平等,并增加经济压力和人民负担。由于需要偿还不断增加、成本更高的债务,发展中国家在复苏、创造就业、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财政空间将非常有限。

古特雷斯说:“不平等在不断扩大。社会动荡和两极分化加剧,且风险还在不断增加。这是社会动荡和不稳定的火药桶,对民主制度构成了现实的危险。现在是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