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秘鲁海军“联合”号风帆训练舰访问上海

文章来源:解放军报、学习军团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19 17:30:46

中方官兵列队欢迎秘鲁海军“联合”号风帆训练舰访沪。耿海鹏 摄

解放军报上海9月18日电(记者李倩、通讯员耿海鹏)9月18日,秘鲁海军“联合”号风帆训练舰驶抵上海某军港码头,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据了解,这是“联合”号风帆训练舰首次访问上海,也是秘鲁海军舰艇第4次访问上海。

8时许,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军乐队在码头奏响迎宾曲,现场拉起欢迎横幅,为到访的“联合”号风帆训练舰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访问期间,中秘两国海军将开展编队运动、联合通信等海上联合操演,并组织专业技术交流、相互参观、文化体育比赛等活动。

“联合”号风帆训练舰舰长115.75米,宽13.6米,排水量3800余吨。这次访问是秘鲁海军军舰时隔15年再次访华,对进一步增进中秘两军友好关系、加深两国海军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刊于9月19日《解放军报》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