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之窗 > 正文

中规院发布《“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城市报告2021》

2021-12-01 17:00:35

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分享到: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纽约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8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还有18天。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透露:中国大陆方面消息,当日,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简称“中规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城市2021发布会”于线上举办。

       会议发布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城市报告(2021)》(简称《报告》),这是继2019年以来的第三次发布。面对全球化的新特点和新趋势,今年的《报告》聚焦“跨越鸿沟——全球城市的复苏”,筛选世界513个城市为研究对象,基于包容共享的发展视角,构建全球价值活力城市指数及“一带一路”潜力城市指标体系及算法,对疫后全球城市复苏的特征作出新观察,揭示全球城市格局的动荡变革。

       中规院副总规划师彭小雷主持发布会,中规院党委书记王立秋到会致辞。中规院院长王凯正式发布报告,中规院深圳分院院长方煜详细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郑德高、清华大学教授武廷海、联合国人居署全球方案司高级干事Paula Pennanen-Rebeiro-Hargrave、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教授Ho Chin Siong、巴基斯坦城市中心CEO M. Omar Masud通过网络参加会议并发言。

延伸阅读:“一带一路”国际日

       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为每年12月16日,是国际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这一天也是世界乐圣——贝多芬的诞辰日,被誉为乐坛圣诞节。2013年12月16日,国际七三学社前领导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CANUTE(陈恩田)受星云大师在云南大学庆来堂的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产生了将每年12月16日确定为“一带一路”国际日的梦想。此后,加上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联合国前官员参与发起,陈恩田代表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和国际七三学社1216名国际民间学者,正式将每年12月16日确定为“一带一路”国际民间节日。这个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