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领袖客厅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日倒计时:陈恩田主席祝贺第五届“清华会讲”

2022-11-29 13:09:15

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分享到: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消息:北京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6日,距离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还有20天。第五届“清华会讲”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第一届至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负责人CANUTE(陈恩田)受邀出席并代表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表达祝贺。

(图为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致辞)

第五届“清华会讲”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主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韩国SK集团首席副会长崔再源、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希腊前总统普洛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等嘉宾先后致词。

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主持了第一单元会讲《文化反思与文明发展》,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所长汪晖、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狄伯杰、中囯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胡显章主持了第二阶段会讲《文明进步与共同价值》,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张志强、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郑永年、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关凯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崔保国主持了第二阶段后期会讲,首尔大学原校长成乐寅、东京大学原副校长吉见俊哉、牛津大学东方宗教和伦理学斯帕尔丁讲席教授迪瓦卡·阿查里亚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主持了第三阶段会讲《文明互鉴与经济发展》,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韩国外国语大学政治学系教授陈美卿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中科院学部-清华大学科学与社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正风主持了第三阶段后期会讲,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副主任郑东华、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总裁应海峰、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韩国SK集团SUPEX追求协议会社会价值推进组副总裁金恩正、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第五届“清华会讲”闭幕式由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胡先章主持,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原事务总长金在烈做总结发言。至此,第五届“清华会讲”取得圆满成功,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汇聚云端,通过会讲的形式共同探讨“文明互鉴与文明发展新形态”,旨在与不同文明交流互鉴,超越文明隔阂及冲突,促进人类整体文明的共同繁荣和永续发展。

 

延伸阅读:世界和平丝带组织与“一带一路”国际日

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时代大背景下,以和平的“一带一路”为理念,由国际七三学社前主席陈恩田与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人联合创办,是国际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最强音,也是国际社会第一个在联合国申请备案的“一带一路”国际组织。陈先生与冀先生均为中国人,俗称“南陈北冀”。近年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提出了震动全球的“五合一世界和平主张”,并在欧洲筹备新政党——世界和平统一阵线。

“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在星云大师佛学开示和德慧启迪下,为纪念和宣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由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学社前主席陈恩田(英文名CANUTE)、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冀朝铸等国际著名学者发起,最终由世界和平丝带组织正式确定的国际民间节日,得到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关心和支持,这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