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领袖客厅 > 正文

陈恩田:受星云大师德慧启迪发起“一带一路”国际日

2022-01-03 10:28:00

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分享到:

 

 

纽约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5日,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恩田通过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向全球发表2021年“一带一路”国际日献辞。陈恩田在献辞中表示:受星云大师德慧启迪发起了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

陈恩田在献辞中说:八年前,德高望重的星云大师前往南方丝绸之路重要节点——云南大学庆来堂,举行了一场教益深远的佛学开示《看见梦想的力量》,率先支持“中国梦”美好愿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星云大师作为国际民间领袖和国际佛学宗师,他的佛学开示代表了国际民间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响应,启迪了我们的思维,我们萌发了将每年12月16日确定为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的梦想。

2013年12月16日下午15时,星云大师在云南大学庆来堂与近千名师生及信众见面。星云大师首先以鉴真大师、六祖慧能等佛教高僧追逐心中梦想的过程为例,生动的向师生信众讲述梦想的力量。当谈到自己梦想时,星云大师说:“现在我只有4个梦想,其一希望中华团结,没有分别,中华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如果大家能团结在一起,没有分歧,那将会是很大的力量;其二希望万家生佛缘,与佛结缘,人人平安;其三希望社会和谐;其四希望人民安乐。”

星云大师时年八十七岁高寿,但慈眉善目的他依然精神矍铄,大师不缓不急地阐述着人间佛法的意义,并以吟唱诗词的方式向师生讲述梦想的力量,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星云大师谈到自己出身贫苦,没有名师指点,一路走来心存梦想和力量,希望中国的未来更好、更强。这场教益深远的佛学开示启迪了世界第一大学社——国际七三学社前主席陈恩田。

陈恩田认为:通过年复一年的岁月车轮延续丝绸之路文化,才能传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伟大事业。星云大师代表国际民间对“一带一路”倡议做出重大响应,作为国际民间领袖和一代佛学宗师,他选择的12月16日与“一带一路” 正好对应并且谐音,可谓天作之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