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领袖客厅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赋》主创人陈恩田看望新四军老战士苗玉前辈

2021-12-24 12:56:36

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分享到:

       (军赋中文资讯)12月16日(国际民间节日“一带一路”国际日)之后,迎来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赋》主创人、军赋书画院前院长陈恩田开启海丝之旅,先后探访了海丝之城厦门、泉州、福州等地。在福州期间,陈恩田专程看望了烈士陈乔年之女、新四军老战士苗玉前辈。

       苗玉原名陈长鸿,系创党人陈独秀孙女、烈士陈乔年之女。1928年6月,年仅26岁的陈乔年牺牲后,出生几个月的苗玉被地下党组织送给安徽无为县一苗姓人家,后又送给陈家。1944年,苗玉参加新四军,后随华野10兵团入闽,并在福州公安、轻工等部门工作。1948年,苗玉调到华野10兵团当仓库保管员,然后南下,参加解放福建战役,从此在福州工作和生活。

       陈恩田表示:新四军及参加解放战争的老战士已经越来越稀少了,这些老前辈见证了党和国家、军队的苦难辉煌,她们是后生晚辈学习的榜样,她们的奋斗精神是伟大祖国的宝贵财富。为表达美好祝愿,陈恩田还向苗玉前辈赠送了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的“和平佛牌”,祝愿苗玉前辈健康长寿,也祝愿所有在世的新四军老战士福若东海、寿比南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