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之窗 > 正文

陈恩田:期待安庆三陈祠(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三父子故居)早日竣工

2022-09-25 12:44:42

来源:纳斯达克中文台

分享到:

纳斯达克中文台1216国际广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纽约秘书处消息,罗马当地时间2022年9月21日,“国际和平日”全球和平会议举行期间,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恩田先生接受国际媒体采访,对于网友关注的三陈祠(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三父子故居)修复话题,陈恩田表示:修复非常顺利,期待早日竣工。

(网友供图: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三父子故居修复中)

三陈祠是党的创始人陈独秀及党的早期领导人陈延年、陈乔年三父子故居,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沿江中路58号。2022年,陈独秀与高君曼所生儿子陈光美之孙、世界和平丝带组织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恩田出席纪念陈独秀逝世八十周年座谈会,提议借鉴"三苏祠",打造一个可以和"三苏祠"并称"中华双祠"的"三陈祠",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点赞支持。

(网友供图: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三父子故居修复中)

2019年,官方首次发表《纪念陈独秀诞辰一百四十周年》的党史文章,客观公正删除"之一"表述,确认陈独秀为新文化运动的精神领袖、五四运动的总司令、马克思主义的主要传播者、党的主要创始人、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2021年,央视播放建党百年大剧《觉醒年代》,以及2022年播放的"国家记忆"纪录片《觉醒兄弟》等等,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父子三人的光辉事迹渐渐呈现于世人面前。原来,陈延年、陈乔年兄弟二人是和赵世炎一样的英雄烈士,和王若飞一样的革命志士,和周恩来一样的早期领导人。

(网友供图: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三父子故居修复中)

"三陈祠"与"三苏祠"比较,一个具有政治影响力,一个具有文化影响力。从历史长河的成就来看,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革命三父子完全不亚于苏洵、苏轼、苏辙文学三父子,这也是三陈祠可以和三苏祠相提并论的原因。四川作家纪志南表示:安庆"三陈祠"命名冠绝,古有"三苏祠",今有"三陈祠",两祠古今呼应,成就"中华双祠"。

精彩推荐